依法治校专题网
1
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景德镇陶瓷大学受邀协办江西省首届119消防文化艺术展

时间:2016/11/10 23:34:59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11月8日,在我国第26个“119”消防是日到来之际,江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联合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文联共同举办的“江西省首届119消防文化艺术展”在南昌万达茂广场隆重开幕,江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郑为文,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龙强等出席开幕式。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吴本荣、督察员胡瑞华受邀出席开幕式,并为向江西消防博物馆自愿捐赠艺术作品的作者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此次活动共征集到全省1000余件消防文化艺术作品。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要协办创作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共有200件作品参赛。其中陶瓷类作品73件,雕塑类作品13件,美术类作品45幅,书法类作品5幅,摄影类作品30幅,海报类作品30幅。

本次活动于今年8月份启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由校团委、青年教师联谊会牵头筹划,广泛动员组织,研究生院、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创作热情,对参与其中的师生给予全面的帮助指导。从组织收集创作素材,准备创作工具材料,再到作品的装裱、配盒、打包、运输,全力帮助并切实解决了师生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广大师生认真准备、用心创作,紧扣消防安全主题,立足陶瓷创作特色,从不同视角多形式、多维度展示了消防部队建设,以及广大消防官兵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宁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的精神。

主办方表示,此次向我校征集到的艺术作品,主题内容全、表现形式新,创作水准高、捐赠数量大,有力地促进了消防知识和平安文化的广泛传播,并向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