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专题网
1
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杜志刚来我校作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讲座

时间:2016/11/06 20:39:38  点击:    作者:  来源:本网

本网讯(文/徐凯丽 图/夏哲雨 实习记者/黄高璐 张孝文 刘怡宏)11月3日上午,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杜志刚受邀在我校湘湖校区作师德师风建设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来自我校及景德镇学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三校的领导干部、教师代表等共6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我校党委书记郭杰忠主持。

杜志刚以“高校如何培养建设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切入点,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教育强国的重要性、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和教育部“红七条”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指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和拒腐防变意识对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推动学校全面发展至关重要。

杜志刚指出,在高校教职工中虽善者居多,但除恶扬善却不能停止。他结合自己多年在反腐倡廉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运用大量图片和视频资料,以一个个鲜活的违背师德师风、违法犯罪的案例,详细剖析了发生在全国和江西高校中违背师德师风的违法违纪行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醒全体教职工要懂得自重、懂得珍惜、懂得敬畏。

杜志刚强调,全体教师必须结合案例,深刻反思,对照检查,引以为戒,杜绝违反师德师风现象的滋生蔓延;增强法纪观,强化师德修养,依法执教,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郭杰忠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教育是培养一个人、一个民族的根基,教师肩负着民族的希望和责任,今天这堂廉政警示教育课生动且发人深省,要引以为戒。

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