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专题网
1
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规党纪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15/12/13 10:24:46  点击:    作者:记者 文/叶梦琪 图/王岩 赵洪霖  来源:本网

本网讯(记者 文/叶梦琪 图/王岩 赵洪霖)12月11日上午,我校党规党纪教育专题会议在湘湖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校领导郭杰忠、江伟辉、叶观荣、刘小丽、吴本荣、宁钢,党委委员占启安,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胡林荣出席,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江伟辉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郭杰忠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各级干部应当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遵守党规党纪,对照党的有关规定进行认真反思。他指出,应当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促进学校的健康发展。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规党纪的重要意义,增强廉洁守纪的自觉性;二是坚决反腐倡廉,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三是完善规章制度,坚决贯彻落实党规党纪。

校长江伟辉在讲话中就各级干部做到“学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作了阐述,希望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文件精神,对照检查,举一反三,深入开展一次党规党纪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一次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深入开展一次财经纪律大检查,迅速扫除盲区、落实责任、推动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党风、校风和工作作风,切实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纪委书记叶观荣通报了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贯彻党规党纪要求和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全体党员应当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坚决抵制违规行为,加强整改,加强审核。他还结合案例,提出三个“不要盲目”的要求:不要盲目按照过去的习惯做事;不要盲目办理一些违规违纪的事务;不要盲目相信自己的运气,应遵纪守法等。

纪委副书记张志成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文件精神,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主要条例等,并分享了自己“增强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思想自觉”、“纪比法严,纪在法前”等六点学习思考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