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专题网
1
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5/09/24 16:59:58  点击:    作者:  来源:本网

本网讯(校纪委)9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会议,对全校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郭杰忠、校长江伟辉、纪委书记叶观荣,副校长刘小丽、吴本荣、宁钢,党委委员占启安,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胡林荣出席,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叶观荣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郭杰忠在讲话中就开展好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是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重要环节,“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干部履行职责、遵守党纪的重要手段。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

第二,带头自查自纠。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自查自纠,按规定如实填报相关情况,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主动“自查自纠”,就是“自查自救”,对于主动自查自纠的,可依纪依规从轻、减轻或免于处理。同时,要与开展正常工作区别开来,要勇于担当,大胆工作,敢于作为,不能因为专项治理影响正常工作开展。

第三,严格落实政策。今天的专项治理部署会议后,仍然顶风作案,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为本人或特定关系人牟取利益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经查实,先免职,后处理。学校各职能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制度,纪委要加强监督,建立长效机制,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叶观荣传达了全省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纪委书记叶观荣指出,能否把专项治理工作完成好,既是对我校党委的现实考验,也是对我校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直接检验。我校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带头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纪检监察室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把专项治理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检查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增强全局意识,强化协作配合,注重系统治理,发挥整体效应,切实解决治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