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专题网
1
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综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2018/04/03 11:48:2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保卫处)3月是全省综治宣传月,景德镇陶瓷大学将VR虚拟科技引入安全教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综治宣传活动。

327日,在湘湖校区主教学楼大厅,综治办、保卫处为在场的师生开展了VR超感安全实训体验和模拟灭火的体验。体验现场,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拿起模拟电子灭火器,扑灭虚拟火灾,当了一回“消防员”,掌握了灭火器的基本使用要领。有的同学还戴上VR眼镜,拿起手柄,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让自己身处火灾、踩踏、暴恐等危险环境,在与虚拟的人和物的互动中学会如何正确应对和自救逃生。

同时,学校还举行了以防盗抢、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图片展,并发放防火、防盗、反恐等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综治办、保卫处工作人员就相关安全问题接受同学们的咨询。

在综治宣传月中,我校还结合校园安全整治宣传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教育。学校组织有关人员到我校帮扶村吴家村进行综治集中宣传日活动,并在校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专题讲座,悬挂了横幅标语,并通过LED屏连续播放安全知识,在微信上宣传安全知识,在校园开展了安全巡查等。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