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专题网
1
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公共安全教育主题说课比赛

时间:2018/06/26 17:45:05  点击:    作者:文/张丰泽 图/钟玉洁  来源:本网


本网讯(文/张丰泽 图/钟玉洁)626日上午,由保卫处、教务处举办的公共安全教育主题说课比赛在湘湖校区研究生楼举行。保卫处、教务处、团委及各学院(部)有关负责人出席,各学院(部)领队及选手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各学院(部)的10名教师依据《“我的平安我做主”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围绕《长途出行,让我们远离车祸》主题,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说课,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和教学程序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展示。

 

经过评分,体育与军事教学部梁旭获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欧阳瑞丰、设计艺术学院耿健获二等奖,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邹蓓茹、科技艺术学院金云、管理与经济学院应铭分获三等奖。

评委朱小平教授、柳炳祥教授分别对参赛选手表现作了点评。朱小平表示,各参赛选手发挥较好,课件制作规范。说课与讲课不一样,老师要有自己的观点,让学生牢记安全是第一。柳炳祥表示,在说课过程中,选手要有台型,要充满自信。课件以要点为主,要将所讲的各部分有机结合起来。

据悉,此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学校参加省级竞赛活动。

 

(责任编辑:刘凤军  审稿:彭恩仁 刘灿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