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校专题网
1
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时间:2023/04/18 15:08:11  点击:    作者:  来源:

 
 

本网讯(文/张小将 图/黄晓璐 熊志豪)4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李良智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第三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吕品昌、吴本荣、王海波、黄勇、胡银娇、杨志民、曾德生以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李良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调教育“事关民生大计,事关民族未来”,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李良智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高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自觉对标对表党的教育方针,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优良传统,组织教师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教育引导广大教师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当“四有”好老师,真正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李良智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也是一次动员会,学校上下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九个坚持”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会上,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曾德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解了这一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方向目标、实践要求。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海波、黄勇,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蒋方乐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规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学习了《关于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景德镇陶瓷大学章程(2022年修订)》。

(责任编辑:兰茜)